萤火

嘲我醉生梦死虚假繁荣。

给世界上最好的里奥.梅西

         好几次拿起笔又放下,不知该如何开头。
         6月24日,你的生日,生日快乐!里奥.梅西,我最亲爱的梅西先生。
         2014年世界杯,初一的我为了追上所谓“潮流”,每天半夜抱着平板,看着一群人在球场上跑来跑去。而什么都不懂的我每天看得昏昏欲睡,自然也没有喜欢上哪个球员或哪支球队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那一天,上课外班的时候,身边的同学给我看了一个你的比赛锦集。169的你,矮矮的,带着球被三个人围在中间,左闪右突,撕出一个空当,瞬间加速,将对方甩在身后,他们拉,拽,推,你跌倒在地,却没有像我看过的那几场比赛中的球员那样,倒在地上滚来滚去,你立马站起(或者说弹起更合适吧),追上皮球,继续向前奔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谁啊?”我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你都不认识?他是梅西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哦,梅西,阿根廷队,穿10号球衣。正巧,当晚就有一场阿根廷对比利时的比赛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我第一次看着比赛揪起了心,第一次希望一个球队可以获胜。
        进球的时候,我看到了你脸上的笑,温暖,美好,像阳光一样。阳光,那是我在那段黑暗时光里,能想到的最美好的词汇。甚至可以说,我从你那微笑中,看到了希望。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,世界没有我认为的那么糟,你看,还有人可以笑得这么美好。”当时的我这样想。
        从那时起,我开始看阿根廷的每一场比赛,开始真正喜欢上足球,开始一点一点喜欢上你的全部。只是有一些后悔,太晚太晚才喜欢上你,错过了你的成长,只能每天夜里通宵补着你的一场场比赛——国家队的,俱乐部的,在时间的这一端,为你欢呼喝彩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喜欢上你呢?我也说不清。可能是因为你从不对着裁判和对手大吼大叫的那份温柔吧;可能是因为你温暖天地的笑吧;可能是因为你对队友的那份关心与爱吧;可能是因为你那毫不世故的模样吧;可能是因为你比赛失利后从不推锅,总在自责的责任感吧……可是,我不想看到你自责啊,那份从心底涌上的心疼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好。
        比赛失利那天晚上,一夜未眠。闭上眼,脑中全是你退场时的模样。止不住地流着泪,自认为理性的我,从未想过自己会变成这样。太多太多的批评指责指向了你,我在被子里缩成一团,全身发抖。你心里一定更不好受吧,每每想到这儿,便难受得胸口发闷。我不愿去指责阿根廷队的任何一个人,因为我喜欢的,早已不仅仅是梅西一人,而是整个阿根廷队——阿奎罗,迪马里亚,伊瓜因……所有的所有,我爱他们全部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在乎输赢,我只是希望你能快快乐乐地踢球,只是希望你脸上还能带着那样的笑,只是希望你不要压力那么大。无论如何,我们一定会永远支持你的,你就是我们心中的球王。你这么好,希望世界也能对你温柔。那么爱笑的你啊,现在皱起眉头的自责模样,才更让人心疼不已;那么温暖的笑啊,请千万不要消失在旁人的胡乱指责里。
        31岁生日快乐啊,梅西先生!不只是生日,每一天,都要快乐啊!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