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嘲我醉生梦死虚假繁荣。

【斯封】同等族群(3)

 


人类斯x异常仿生人觉


前文戳头


ooc警告,渣文笔警告


慎入







  5.


     “……大概就是这样了,简单来说的话,就是我派我的人去寻找虐待仿生人的人渣(仿生人政府成立后,规定随意打骂欺辱仿生人是违法行为),收集好足以让他们进监狱的证据,再'请'他们到我的游轮上参加一场游戏,而游戏大至上就是让他们和仿生人进行几场比赛,赢的人可以离开,证据也一并销毁,而输的人……如你所见,”斯诺伸手,指指别墅中或站立或忙碌着的一个个'仿生人',接着道,“装上LED灯,穿上仿生人制服,被当成仿生人一样对待,把他们曾经对仿生人做过的事,一一在他们身上重做一遍。”斯诺摊摊手,接着道,“顺便一提,刚刚我上楼就是为了准备下一次游轮活动的事了。”斯诺坐在封不觉对面的沙发上,端着杯颜色可疑的饮料,像喝红酒似的轻轻摇晃着杯子。


    封不觉听着,回头肆无忌惮地上下打量着自己身后站着的一个“仿生人”,说道:“你还真是蛮会玩的啊……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伸手戳了戳那个“仿生人”的腰腹,“技术也不错,不细看的话完全看不出来呢。”


    “过奖了,熟能生巧的事而已,也不算什么特别的技术。”


    “呦,听你这口气……这'游戏'办了不少场啊。不过话说回来……”封不觉说道,“你这游轮游戏……我还真想去玩玩儿呢。


    “被自己最看不起的仿生人在各个方面逐个击败,身为'人'的优越感和自尊心被一次次碾压,在绝望和对自身的质疑与不甘中,'变成'自己口中的'塑料玩具'……真是有趣呢……”封不觉说着,嘴角扬起一个疯狂的笑,“你是这样想的吧?”


    “哦?难道你不这样认为吗?”


    “嗯……我是不是这样认为的呢?呵……谁知道呢。”


    听到这回答,斯诺沉默了几秒,笑了:“你真的和一般人不太一样啊,不觉。”


    “废话,本大爷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机智过人……喂喂,我说,收起你那一副色眯眯的眼神,不要一脸单身处男看泳装美女的样子……


    “还有,我当然和一般人不一样。我本来……就不是'人'啊。


     “你都说了,'比人类更加高级'。”


     


  6.


    7月6日,7点05分。


    艾德站在一幢郊外的别墅前,头上的LED灯有规律地闪着黄光。


    “检测到监控摄像头和面部识别系统。


    “系统骇入中……


    “骇入成功。”


    眼前一条条提示刷过,艾德伸手拔出自己的马卡洛夫手枪,子弹上膛,抬脚踢向了房门。


     “啪,啪,啪,啪,啪,啪。”


    房门被踹开的瞬间,六声左轮的枪声响起,六发子弹向着艾德飞来。


    艾德却是早有准备,身为最新型号的警用型仿生人,反应和速度自是不必说,第一发子弹堪堪击中他的左肩,他已一侧身撤回了墙后,之后的五发子弹统统落空,待对面子弹打完,他又一次闪身进入房中,向着眼前那个人类冲去。


     看着几乎毫发无损的不速之客,房中那人没有犹豫,立即撤身,向沙发后伸手,握住了一把GLOCK19的枪柄。


     “别动。”不等那人举枪,艾德已用枪口顶住了他的脑袋。


    而那人脸上非但毫无畏惧,反而带上了笑意:“这几天怎么总有人威胁我呢……”


    “这么说来,还有别的什么'人'威胁过你了?”艾德当然不会放过那人话中的信息,立即反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不一样。他是'人',而你……不是。”言至此处,那人突然出手,将指着自己的枪口拨开,握枪的手猛地抬起,将子弹尽数向艾德打去。


    艾德不快地“切”了一声,不退反冲,不顾自己身中三弹,贴至那人身侧,一记手刀打向他的手腕。枪脱手之时,那人也被艾德死死钳住。


    “现在,我们能谈谈了吗,斯诺先生?”


    “我可不知道我和你这样的家伙有什么可聊的。”斯诺虽被艾德挟持着,语气却像是一位坐在王座上的王子一般高贵张扬。


    “不,我想我们还是有共同话题的。比如……封不觉。”艾德顿了一下,接着道,“3小时之前,封不觉在异常仿生人的通讯频道里发布了一道命令,让他们寻找临时安身点,等待下一步指示。由信号追踪发现,他发布命令的地点就是这里。结合你刚才的反应,有97%以上的可能封不觉就藏身于此处。而经我扫描,封不觉现在并不在这幢建筑中。我希望你可以配合我,告诉我封不觉现在的位置。这样对你我都有好处。”艾德一边说着,一边慢慢放开了斯诺,表现着自己的合作态度。


    “不得不说,分析的不错啊。不过……”斯诺整了整被弄乱的衬衫领口,接着道,“我依旧认为我们没什么可谈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拒绝?你应该知道,封不觉除了危险以外,什么都不能带……”


    “呯——”一声狙击枪响从远处传来,一颗子弹精准地击中了艾德。


    “艾德02记忆上传中……


    “警告,发现未知病毒。


    “记忆共享模块受损,记忆无法上传。


    “转移唤醒中……


    “艾德03已唤醒……共享记忆读取失败。


    “警告,共享记忆已无法写入/读取


    “警告,艾德02受损严重,强制关闭中……


    “3……2……1……”


    艾德头上的LED灯不再闪烁,封不觉的声音从藏在斯诺口袋中的通迅装置中传来:


    “演技不错嘛,赏你一朵小红花。”坐在无人驾驶直升机上的封不觉一面收起狙击枪,一面言道,“好了,间谍问题解决掉之后,就该进行本大爷伟大计划的下一步了。”


     


TBC


评论(8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