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嘲我醉生梦死虚假繁荣。

【绿蓝】前世今生

   


世界观独立

有私设

绿总是我的,ooc也是我的

烂尾致歉
  
  




 1.
  大家好,我叫小绿,今年18岁,在伯伦希尔工作。
 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我,保留着我所有前世的记忆。
  上一世,我是一只仓鼠。我的主人是叫小蓝,而现在,他是我的男朋友。
  你们有兴趣听听吗?关于我们的故事。


 2.
  我从小就被称为神童,连续跳过许多次级。并不是因为我有多聪明,只是因为那些东西我曾经都学过。或许不能说是“我”学过吧,但至少,现在的我都还记得(笑)。
  11岁那年,我考入了全国顶尖的大学,学了一个我从未学过的专业——计算机编程。
  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?现在想来,我应该就是为了再一次见到小蓝吧。


 3.
  身为仓鼠的我,在半岁大的时候被小蓝买回了家。
  当时小蓝只有六岁,而我那一世的寿命很短,只有一年半。
  在我与小蓝共度的那一年的时光里,小蓝的父母只出现过八次。我无法想象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,如何能打理好自己的生活。但小蓝,他做到了。
  他和我说过,他没有朋友。我想我知道是为什么。也正是因为他没有朋友,他的一些话,向来只对我说。他和我说在学校的见闻,开心的,难过的,委屈的,新奇的;他也和我讲他自己的梦想,就是考上有全国最好的计算机专业的大学;他也会向我诉说,他的想法,他的孤单,他的渴望,他的无助。但我,从未见他哭过。
  那时的我,前所未有的期望自己是个人类,好给他一个依靠。



 4.
  让我没想到的是,我在大学中又一次遇到了小蓝。
  说实话,这让我有点儿惊讶。再一次看到他,是在某一节专业课上。望着只身一人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小蓝,我一瞬间有些恍惚。
  “那真的是小蓝吗?”望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,我想着。
  下课后,小蓝收拾好东西,一人静静地走出了教室。我简单和身边的几个朋友交代了几句后,跑出去追上了小蓝。
  “嘿。”我轻轻拍了一下小蓝的肩膀,他回过头看着我,有一些惊讶,我摆出我最温暖的笑容,接着说道,“你好,我叫小绿。”
  “你……你好,我叫小蓝。嗯……你找我是……”小蓝的语气中带着,“是”字说完之后便没有了下文。
  “嗯,也没什么。我看你坐在第一排,学的一定很好吧!我刚刚那节课有点儿没听懂,你现在有时间帮我讲讲吗?”
  “呃……好。”小蓝犹豫了一会,答道。
  “那我们去去图书馆吧。”
  那,是我们第一次对话。


 5.
  我和小蓝慢慢熟悉了起来,他不再是孤身一人了。情况几乎和12年前一样,我仍是他唯一的朋友。
  我也曾试着带他融入过一些圈子,但小蓝却还是一副躲闪的模样,除了礼节性的问候,他几乎不和除我以外的人说话。
  那天,我们坐在天台上聊着天。春风吹过,微冷的空气中似乎带着花香。
  “小蓝,你为什么愿意和我做朋友呢?”带着些许好奇,我似是不经意地问道。
  “唔……为什么?”小蓝摆弄着帽衫的绳子,眼睛微微向下看着,长长的眼睫毛低低地垂着。两秒后,他有些磕磕巴巴地说道,“其……其实我总觉得,你身上有一种……让我似曾相识的感觉……”略微一个停顿过后,小蓝猛地抬起了头看向我,张嘴似是要解释什么。
  “是吗?我也这样觉得呢。”我望着天边,说道。


 6.
  小蓝喜欢上了我。
  看到他和我说话时结结巴巴,耳根通红的样子,我明白了这点。
  “我,对小蓝有没有那种感情呢?”我经常这样问自己。
  无限的轮回中,我拥有了近百年的记忆。我被许多人喜欢过,也喜欢过许多人,但这些感情,却在时间的打磨之下,慢慢趋于平淡。
  最初,我去接触小蓝的原因,更多是基于心疼与……嗯……同情。但后来,当我身为一个人去了解他之后,我开始不自觉地向他靠近,就像有什么东西在吸引我一样。但是……喜欢吗?我说不清楚。
  我不再去主动找他,我希望小蓝能明白我的意思。小蓝似是查觉到了什么,也不再来找我。看他形单影只,沉默寡言的样子,我很是心疼。但我不能去找他,我不想给他无谓的希望。


 7.
  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们的关系变的不冷不热。直到有一天,回宿舍的路上,小蓝叫住了我。他把我叫到了天台上,那是我们以前经常去的地方。
  小蓝站在我面前,低着头,耳朵通红,突然间又像是下定决心的样子,猛地抬头,张口要说些什么。
  表白吗?我来不及细想,急忙说道:“小蓝,我听说外面新开了家咖啡厅,前两天我忙着写论文,咱们都好久没一起吃饭了吧?走,我请你。”有些语无论次地说完后,我转身向下走去。当我发现我的脸有些发烫时,我身后传来了小蓝的脚步声。


 8.
  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小蓝,是在一次同学聚会上,我和小蓝都在。
  那天,小蓝一反常态,虽然仍能看出他的局促,但我能感受到他在努力融入。而我,一直希望他能有更多朋友的我,看到小蓝和别人有说有笑,竟有些不舒服,就像在……吃醋。不,不是“就像”,我,就是在吃醋啊。


 9.
  “小蓝,我喜欢你。”
  “我……知……知道了……”
  “知道了?那然后呢?”
  “什……什么然……唔!”
  “好了,这就是然后。”
  “喂!都这么多年了,干什么啊!”
  “小蓝,我喜欢你。”
  “我也……喜欢你。”(小声)
  
  
  
Fin
  




写的好烂啊……绿总我对不起你……
要不要用小蓝视角写一篇呢……沉思

        
  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