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嘲我醉生梦死虚假繁荣。

【斯封】时间逆转(2)

   

前文戳头像

ooc高能预警

慎入慎入

  第二天早上,封不觉醒来的时候,发现斯诺已经不见了。
  “这家伙干嘛去了……”封不觉想着,习惯性地摸过手机,按开后看了一眼表。
  “嗯……这个背景,我是什么时候换……”开始回忆后,封不觉立即发现了自己记忆中的空白。
  “那么……这明显是我给自己留的提示了。这么看来,昨天,或者说更早之前的我,已经发现我自己身上的问题了。那这背景……”一边想着,封不觉一边下了床,走向了电脑,“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就是……这个了。”封不觉自言自语着,开机后便点开了一个被命名为“记忆”的文件夹。
  几分钟后……
  “所以那家伙是去准备'惊喜'了吗……”封不觉看完后,轻轻念叨了一句,“大早上就跑了,还挺神秘啊。”一边说着,封不觉一边关掉电脑,照常出门跑步去了。
  等封不觉回到家时,一进门,他就看到斯诺微笑着站在电脑桌旁看着他,桌上,摆着一台崭新的电脑。
  “Acer Predator 21X,怎么样,喜欢吗?”
  “呦,不错嘛。”封不觉说着,坐到了电脑桌前,随意地敲打着,“你怎么知道我想换个电脑了?”
  “嗯?不是你一周以前自己说的,想要个新电脑吗?”
  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”说到一半,封不觉突然停了下来。
  “等等,一周前?那个天使找上我的时候是四天前,这么说的话……我被洗去的……不只是遇到那个天使之后的记忆而已吗……”思考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完成,封不觉接着说道,“啊……对,我想起来了。不错不错,值得夸奖。”
  “那你打算怎么夸奖我呢,我的乌鸦先生?”
  “怎么?听你这语气,难不成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咯?”封不觉瞪着死鱼眼,吐槽道。
  斯诺却好像是没听懂封不觉话中的嘲讽似的,贴近封不觉,说道:“好啊,来,抱抱亲亲。”
  “来个串串啊来,走开走开。”封不觉一把推开斯诺,说道。
  一边和斯诺扯着皮,封不觉一边不停地飞快回忆着:“昨天的事……嗯……除了日记里提到的;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前天……不记得;三天前……不记得;四天前……切,智障天使;五天前……六天前……七天前……都忘了;八天前……嗯……记得,九天前……直到……半年前……啊,好了,都有印象。那么……失去的就是那七天的记忆了。似乎是以天使到来那天为中心的啊……难道是对称遗忘的?嗯,明天确认一下好了……切,现在才意识到,似乎有点儿晚了啊……”
  正想着,一个问题突然打断了封不觉的思絮:“封不觉,怎么和我在一起时还走神呢?”斯诺问道,手都不安分地在觉哥身上摸索着。
  “放开你的咸猪手。”封不觉扒开像斯诺那像章鱼一样吸在他身上的手,说道,“以及,你这妓女常用语一般的语气又是从哪学来的?”
  “呃……什么常用语?那种东西,你是怎么知道的……”斯诺只觉得自己突然间词穷,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如此“封不觉式”的嘲讽。
  “呵,本大爷的知识储备范围之广,可不是你可以轻易揣摩的。”
  话题又一次轻易地被封不觉转移。
  其实对封不觉这种习惯于一心多用的人来说,一边想一些事情,一边和别人对话本就不是什么难事,被人看出来的可能性更是微于其微。被斯诺看出自己在走神,实在是出乎封不觉的意料之外。
  “斯诺……已经对我熟悉到这种程度了吗……”封不觉想道。

  

TBC

PS:那什么,第一次开这种……呃……算是长文吧,写得很水,剧情也乱,抱歉。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尽管提,谢谢各位。

评论(3)

热度(76)